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传奇皇帝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55期

来源:央视网2011年02月24日 14: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4:43

视频简介:公元前202年,在山东定陶的一个土台上,一位五十五岁的中年男子在群臣的欢呼声中,戴上了皇帝的冠冕。他就是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刘邦。与其他君王不同的是,这位皇帝没有显赫的家族背景,只是一位普通农民的儿子。但是就是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三年鏖战,摧毁强秦,四载奋斗,战胜项羽,创建了延续四百多年的大汉皇朝。然而更为传奇的是,这位不读书的皇帝,却写下了一首大气磅礴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皇帝刘邦。他以一介亭长斩蛇起事,仅用七年时间就转身成为大汉王朝的开国君主,创造了从布衣到皇帝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