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东林侠医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51期

来源:央视网2011年02月20日 14: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2月20日 14: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缪希雍是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名医,虽然他医术高超,却完全没有一般医生的儒雅形象,不但长得是豪侠一般,而且为人也是豪爽正直,侠肝义胆。虽然身为布衣大夫,却也忧国忧民关心朝政,并且在行医过程中和著名的东林党人交为好友知己。丁元荐不但折服于缪希雍高超的医术,还更加佩服他高尚的人品,于是丁元荐就把缪希雍介绍给自己的一位好友,而丁元荐的这位好朋友不仅是满腹经纶的大学问家,并且还和东林党有着非同一般的渊源,同时缪希雍和这个人的相识。缪希雍和高攀龙,一个是民间的布衣大夫,一个是赫赫有名的大学问家,缪希雍不但和高攀龙一见如故,成为了知己好友,而且还结识了很多其他的东林党人,缪希雍凭借着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人品,不仅成为江南一带有名的神医,同时还和高攀龙等东林党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流逝,缪希雍已经是位年近八十的老人了,但是他依然坚持行医治病,深得当地百姓的喜爱。然而这种平静的生活很快就被打破了,缪希雍的两位好友先后被锦衣卫杀害,而他们的死直接把缪希雍牵连进了一场恐怖的政治屠杀,在阉党的黑暗势力下,杨涟,缪昌期,高攀龙相续惨死,而此时缪希庸的名字也赫然列于被屠杀的黑名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