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向诸葛亮借智慧(6)稳定的良方 百家讲坛20110119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9日 14: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58

视频简介:诸葛亮自从执掌蜀汉大权以来,他就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这就是人心的稳定问题。因为老领导去世了,新领导上任,就算搁在今天的单位里,也会引起人心的浮动,何况刘备死后,诸葛亮还不是名义上的一把手,他只是实际的掌权人,他的每一个决策,都会引起人们的猜测和议论,下面当然是人心惶惶。诸葛亮执掌蜀汉大权后,采取了一系列的策略,迅速稳定了人心不稳的局面,也树立起了自己的权威,就像一个单位的领导,解决好内部问题,下面就是要解决发展问题了。诸葛亮也要发展蜀汉势力,但这时候,蜀汉政权的内忧外患很多,诸葛亮要发展蜀汉事业。诸葛亮的做法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在单位里工作,在单位里工作的人,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工作环境人心不稳,但在单位面临权力交接、人事变动等等事情的时候,却往往会谣言四起,人心不稳。而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他在刘备去世,自己走上领导岗位,开始治理蜀汉政权的时候,也面临人心不稳的政局,本期节目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在风趣幽默中为您麻辣说三国,讲述富有智慧的诸葛亮,他究竟是怎样稳定人心,怎样带好队伍的,今天的人们,又能从诸葛亮的做法中,“借”到怎样的智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