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7期 捐肾风波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7日 2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7日 20: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刘强和田丽生活在吉林省的一个小城市里,生活美满充实,2007年田丽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丈夫选择捐肾给自己的妻子,几年后丈夫刘强出现时不时的头晕,前几次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什么来,可这次却非常严重,不得不送医院抢救,是和捐肾有关还是亚硝酸盐中毒呢,经过调查原来是被爱慕妻子的同室病友陆鸣涛投毒,陆鸣涛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公安机关逮捕。在本案中,陆鸣涛本意是想要致刘强于死地,但后来由于医院的全力抢救才免于一死,因此,陆鸣涛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未遂。因为陆鸣涛有自首情节,而且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最后,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虽然是她给刘强煎的药,但田丽对此事并不知情,她和陆鸣涛并不是共同故意犯罪,因此不构成犯罪而被释放。刘强觉得自己付出这么多,却换来了被投毒的下场,于是提出离婚同时要求田丽把肾还给他或者按市场价给付补偿,人体器官买卖在伦理及法律上都是被禁止的,不存在市场价格,因此法院没有支持刘强的这项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