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向诸葛亮借智慧(1)求职的学问 百家讲坛20110114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4日 15: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10

视频简介:每个人都会遇到求职找单位的问题,怎样才能从人才堆里脱颖而出,被用人单位接受,除了自己的能力之外,懂得自我包装展示的求职技巧也很重要。这里面大有学问。在这方面,孔明先生就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在见到皇叔刘备之前,诸葛亮只不过是一介布衣,为了谋求一个好的前程,孔明先生铆足了劲儿连施奇招,想了很多吸引刘备眼球的办法。最终达成了心愿,被刘皇叔聘为军师。在自己的求职履历表上,写下了精彩的一笔。本期节目,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在风趣幽默中讲诉刘备三顾茅庐的过程当中,诸葛亮所运用的高超的求职技巧,以及他的成功给我们找工作带来的启发。 (百家讲坛 2011年 第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