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苦命皇帝咸丰(十)辛酉政变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2日 1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3:20

视频简介:咸丰皇帝临终前确立了以肃顺为首的“八大臣”托孤体制,这个体制出于咸丰皇帝对权力制衡的考虑,却由此掀起了统治阶层的巨大波澜。肃顺、慈禧、奕 三方纠结,明争暗斗。生命垂危的咸丰皇帝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自以为周全的考虑却引发了辛酉政变,不仅使国家的权力运行机制发生逆转,更改变了近代中国的命运。年仅二十六岁的慈禧经过政变,掌握了清王朝的权力并持续长达四十七年之久。其间,清朝内有民生凋敝、外有列强凌辱,一个曾经辉煌的王朝逐渐衰落并最终走向了灭亡。本期节目中,辽宁师范大学的喻大华教授将详细讲述辛酉政变的前后经过,及其对中国历史走向的影响。 (百家讲坛 2009年 第3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