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消失的古国:王后传奇 走遍中国20110108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08日 21: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08日 21:01

视频简介:在梁带村古墓群的发掘过程中,考古人员相继在19、26、27三座大墓中发现了芮太子、芮公等带有芮字铭文的青铜器,证明这里是两周时期芮国的墓地。根据桓公、芮公等铭文,以及27号大墓中的七鼎六簋和成套的礼乐器、金器等出土物器物,专家们判断27号大墓就是一代芮公芮桓公之墓,而且专家们还根据19、26、27三座大墓的排列形式和铭文推断,26、19两座大墓的主人,应该就是芮桓公的两位夫人,其中26号大墓的主人显然比19号墓主人身份要高一等级。在她的墓中不仅出土了象征诸侯夫人身份的五鼎四簋和七簧连珠,还出土了大量精美奢华的玉器。梁带村古墓的秘密将随着发掘的进行而被一一破解。(走遍中国2011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