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0年 第50期 快乐总动员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7日 08: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欢乐总动员: 1、发明人:陈旺松 发明项目:载人风筝; 陈旺松从小就喜欢放风筝,因为对风筝的喜爱他也把风筝作为他的事业来经营,放大型风筝的时候会很吃力,这让陈旺松有了一个想法,风筝也应该可以载人飞翔。2009年10月,在广东汕头澄海区的空地上,“汕头风筝王”陈旺松放飞了一个一百多米长的“龙头蜈蚣”风筝,这个风筝把他的儿子陈含章带上了天空,实现了风筝载人。其实,当风筝倾斜角度大的时候的确只有拉力,但风筝上升越高拉力就变为升力,而且陈旺旺松放的是140多米龙头蜈蚣风筝,断面越多,升力越大,风筝载人是可以实现的,经过他多次的试验和对风筝的改进,风筝载人终于成功。 2、发明人:魏强 发明项目:分时六驱全地形车; 从15岁就开始修车的魏强,因为他的技术好,手艺精,17岁就开办了自己的汽车修理厂,2002年一个朋友带他参观了国际上最严酷的越野拉力赛--马来西亚雨林赛,这次比赛中中国车队的车在比赛中中途就退赛了,魏强决定自己研究台车跟国外的车较量一下,经过自行研制和多次测试和实地试验,魏强的分时六驱全地形车可以适应各种地形,真正做到了全地形通过。 3、发明人:陈俊波 发明项目:全球拍特效摄影; 摄影爱好者陈俊波利用自己在图片处理方面的优势,在朋友的帮助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陈俊波研发出了一个图片处理合成软件,在全球拍特效摄影机器里,系统可以自动对照相机拍摄的人物进行绿色抠像并实时与背景图片结合,这种拍摄实现了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留影全球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