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冠军的新人生 孙福明 人物 20101222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3日 05: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5:42

视频简介:孙福明,中国著名柔道运动员,曾经多次夺得柔道比赛冠军。参加奥运会甚至拿金牌,是每个运动员一生的最大理想。为了圆一次奥运梦,运动员不仅要与不同的对手较量,还要随时准备应付伤病、内部竞争、赛场意外等多种因素的困扰。孙福明奋斗了12年,参加了两届奥运会,获得一次奥运会冠军,尝尽了赛场人生的风风雨雨。她首次参加1996年奥运会就获得冠军。奥运会夺得冠军,孙福明成为公众人物。但她依旧按部就班地参加训练,她想拼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天有不测风云,右腿的伤病拖住了她再次进军奥运会的脚步。训练中,尽好“高级陪练”的责任。袁华终于站在奥运领奖台上,而孙福明也露出噙着泪花的笑容。十二年磨一剑,不屈不挠的孙福明终于争取到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遗憾的是,她在这次“告别演出”时只收获了一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