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木客大冢 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1日 10: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位于绍兴城外10公里兰亭镇境内的印山,由于此地与《越绝书》记载的春秋时期的“木客大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而被专家推测为越国王室墓冢。1998年,印山大墓被评为当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印山王陵内形制奇特的木椁室、巨大的独墓棺、高超的防腐技术和完整的隍壕设施,都充分显示出了这位墓主人不凡的身世。经过7个月的考古发掘印山大墓赫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整个墓室东西长34.8米,南北宽6.7米,其断面呈现出罕见的等腰三角形,在中国属首次发现,然而经历了从古至今盗贼的数次洗劫之后,这巨大的墓室中不知还能留下古人的哪些遗物,它的主人又会是谁,还尚不得知。 (见证・发现之旅 2010年 第2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