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0年 第48期 斗鼠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12日 19: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9:54

视频简介:老鼠不但能传播疾病,危害人类健康,还能严重破坏农业、林业、牧业及工业,给人类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消除鼠患,人们也用尽了各种方法。节目展示两种民间发明的捕鼠工具,旱地钓鼠杆专门用于对付草原鼢鼠。鼢鼠常年栖居与草原地底,以牧草根茎为食,并且进食后会在草原上堆起一个个的小土丘,严重影响草原生态和牧民生产生活。这种钓鼠工具外形类似鱼竿,主要由钓竿、吊钩和挡板组成,当鼢鼠触碰到布置好的机关便会被吊钩死死勾住。电击捕鼠器则主要用于捕捉家鼠,主要由蓄电池、变压设备和铁丝组成,当老鼠碰触到带有高压电的铁是便会被瞬间电晕,达到捕捉的目的。除了这两种工具外还要有丰富的经验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