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传奇王阳明(3)挺身斗虎 百家讲坛20101212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12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3:10

视频简介:历经两次科考失败的王阳明,一边思考自己的圣人之道,一边准备再次参加科举考试。又过了三年,弘治十二年,即公元1499年,二十八岁的王阳明终于如愿以偿,考中进士,获得二甲第七名的成绩,从此走上仕途。此后,王阳明在工部、刑部、兵部先后任职,在政治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才干和谋略。同时,他对于儒家、佛家、道家之学也逐渐有了更多的新认识,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哲学观点,一些读书人也开始追随王阳明和他的学说,一条通向圣人的光明大道似乎就要展现在他的眼前。可是就在王阳明三十四岁这一年的时候,大明皇宫里发生的一件大事,小皇帝朱厚照即位,太监刘瑾当权,王阳明为了挽救正义之士戴铣和薄彦徽而被廷杖落狱,王阳明的人生轨迹改变,从此,他不得不面临颠沛流离和九死一生。本期节目讲述王阳明挺身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