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停播)

宇宙奇观(六) 科技之光 20101204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4日 17: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4日 17: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宇宙奇观(6)。主要内容: 1、射击场:几百年来,天文学家一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秩序井然的空间,地球和其它行星各行其道,默默运转着。今天,我们认识到,太阳系更像一个宇宙射击场,充斥着大量小行星和彗星,他们威胁着地球上的生命。因此,对这些天体的探索不仅是科学研究的需要,更是一个关乎人类生存的重要课题。 2、星系幻境:天文学家认为,太阳只是数十亿颗恒星中的一颗,而地球只是数十亿颗行星中的一颗。这很自然的让我们猜想,在太阳系以外,也存在和我们一样的其它行星。怎样找到这些行星并不容易,望远镜问世以来,人们已经花了近四个世纪来寻找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