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末代皇帝溥仪(十九)沈阳被俘 百家讲坛20101201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1日 18: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8:04

视频简介:溥仪并不希望流亡日本,但他是中华民国通缉的战争罪犯,自然不敢自投罗网。另一方面,目前世界上美苏争霸,两大阵营均与日本为敌。那么这样一来,除了日本,基本没有国家会收留他。最后日本军部同意接纳溥仪到京都的一所饭店里边避难,溥仪得知这一消息,十分恐慌,溥仪晚年说他这个时候感觉死神已经向他招手了,所以,他得知盟军同意保证天皇的安全之后,向吉冈安直苦苦哀求,希望日本方面也能够出面交涉,担保他的生命安全。吉冈安直告诉溥仪,由于从通化到沈阳的飞机太小,只能带几个随从和少量的行李,其他人只好等以后再设法去日本了。可是世事难料,准备逃往日本的溥仪却阴差阳错地成了苏联人的俘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