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中国航标史话》 第1集 碣石觅踪 走遍中国20101201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1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1日 2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航标,是指示船舶安全航行的标志。一百多年前,末代皇帝溥仪的父亲担任着大清王朝的摄政王,1911年的一天,一封来自墨西哥的信函交到了他的手中,内容是墨西哥的一个印第安族说自己的祖先是中国的殷商人,他们希望清政府能够出面跟墨西哥政府谈判关于他们在战争中误伤的赔偿。殷商距今3000多年,航标的出现最早也是在2000年前,于是人们开始探索这段殷人东渡的谜团。通过对史料的分析,专家们推断古书中经常被提到的“碣石”便是一座天然的航标。(走遍中国2010年第3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