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绿色空间(停播)

恐龙复活(二)绿色空间 2010年 第229期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1日 07: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要想实现创造出一只活生生的恐龙的想法,必须解决一个长期存在的争论,那及时鸟类是恐龙现存的后裔。一些科学家认为尽管它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祖先却没有直接联系,因为从表面上来看这两种生物长得截然不同,但是研究恐龙的科学家霍纳在进一步的研究检测后发现它们之间根本没有如此大的差异,霍纳认为鸟类独有的那些特征其实都是恐龙先有的。哈里斯的发现大大推进了恐龙再造工作计划的进程,哈里斯认为鸟类依然保存着进化记忆,能够促使它进入长牙的初期阶段,芮然控制鸟生长牙齿的调节基因已经不再活跃,但是鸟类的牙齿同恐龙的牙齿一样具有弯曲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