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方志中国 第9集 功在当代 走遍中国20101124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5日 09: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00

视频简介:建国后,国民经济恢复和发展中,方志作为真实可信的记载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社会文化生活建设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或者编辑资料汇编,或者为科学研究支撑,尤其在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地质勘探、矿产普查、地震预报、气象预报、重大工程选址等方面,方志的开发利用工作有着长足的进步,旧方志在崭新的信息时代焕发出了勃勃的生命活力。本集将集中于水利工程建设、地震气象预报方面的实际案例,揭示地方志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国民经济建设,乃至当前三峡大坝工程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凸显方志在中国社会发展过程发挥的鲜为人知却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走遍中国2010年第3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