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末代皇帝溥仪(十二)潜往东北 百家讲坛20101124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4日 16: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6:30

视频简介:“九?一八事变”爆发之后,日本关东军准备诱惑溥仪前往东北,但溥仪举棋不定,焦灼彷徨。在这个关键时刻,一个臭名昭著的恶魔来到了天津,从此,溥仪的命运被彻底改变。这个人就是现代史上声名狼藉的日本战犯土肥原贤二。土肥原生于1883年,他出身于军人世家,1913年来到北京从事特务活动,此后在华二十多年。“九?一八事变”发生后,土肥原被关东军任命为“沈阳市长”,他首倡成立伪满洲国,建议由溥仪出任“国家元首”。但是,溥仪举棋不定,迟迟不来东北,于是,1931年11月,土肥原亲自出马,准备拉溥仪下水。本期节目讲述那么,面对土肥原这个不速之客,溥仪将会是一个什么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