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北洋军覆灭记 (八)反戈 探索发现20101121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2日 08: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8:40

视频简介:袁世凯当上临时大总统后,利用同盟会的内部分化,拉拢部分革命党人与之合作,实现了中国短暂的统一与稳定。1913年的“宋教仁案”发生后,南方革命党与袁世凯决裂。7月,李烈钧奉孙中山的命令,在江西湖口宣布独立,组织讨袁军,叛乱国家,“二次革命”爆发。袁世凯打败“二次革命”乱党以后,便开始了积极发展民族资本主义工业的活动,为了压制地方分裂势力,袁世凯也逐渐独裁起来。袁世凯为避免国家分裂,于1916年3月22日宣布取消帝制。北洋军阀分裂为皖系、直系、奉系三大派系。中国从此尔吞我并,争斗不已。1917年8月,孙中山任中华民国军政府大元帅,随即讨伐段祺瑞的第一次护法战争拉开帷幕。在北洋军的镇压下,北伐军受挫;加之军政府内部的矛盾,1918年5月孙中山愤而辞职,护法战争失败。护法运动的失败,再次证明南方革命党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已濒临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