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末代皇帝溥仪(七)振翅欲飞 百家讲坛20101119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19日 2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19日 21: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张勋拥戴溥仪复辟,张勋是个什么人?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张勋是江西奉新人,光绪十一年春天,公历是1885年3月,清军在中法战争中取得了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镇南关大捷,打得法国鬼子狼狈逃窜,尸横遍野。张勋在这场战役中浴血拼杀,立下战功,从此步步高升。到宣统三年,就是1911年的时候,升任为江南提督,终于成长为国家的一名高级武官。张勋这个人性情开朗直率,没有太多的心眼儿。回想自己从一个没爹没妈的苦孩子成长为国家的军政大员,他感觉一辈子都报答不完大清王朝的皇恩,所以民国建立之后,依然不忘故主。为此保留着清朝的辫子,并且不让士兵剪辫。所以他的部队老百姓都叫辫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