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末代皇帝溥仪(四)罢黜袁世凯 百家讲坛20101116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16日 17: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7:21

视频简介:戊戌变法是清朝光绪年间的一项政治改革运动,其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但是,随着戊戌变法的深入,必然涉及到权力分配的敏感问题。因此,这项运动遭到以慈禧太后为首的守旧派的强烈反对,变法举步维艰,光绪帝自身难保。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光绪帝和康有为都把希望寄托在手握军权的袁世凯身上。康有为甚至谋划出了一个惊天的计划--由袁世凯率兵包围颐和园,除掉慈禧太后,他把劝说袁世凯参与兵变的任务交给了维新志士谭嗣同。本期节目讲述那么,谭嗣同是如何劝说袁世凯的,戊戌变法的最终失败与袁世凯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