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重访(停播)

1942香港秘密大营救:虎穴抢救 重访20101024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24日 19: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9:01

视频简介:1941年12月8凌晨,日军偷袭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随即日军开始向香港进攻,18天之后香港沦陷。周恩来开战当天就一连数封急电至香港八路军办事处,命廖承志等人将滞留香港的抗日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精英紧急抢救出来。香港和东江地区各级地下党组织和游击队武装立即周密部署、通力协作。最终,这批文化精英和民主人士在日军的严密封锁和日夜搜捕中悄无声息地撤离了香港,数月后,陆续安然无恙地在抗战大后方或根据地出现,使日军为之瞠目结舌。这次大营救穿越敌伪多道封锁线,历时近200天,跋山涉水,行程万余里,遍及10余省市,抢救人数共计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