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竹林七贤(十二) 广陵绝唱 百家讲坛20101021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21日 20: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21日 20:43

视频简介:作为魏晋士人的偶像,竹林七贤的领袖嵇康面对司马氏的血腥统治,一直拒绝入仕,远离政治。然而,随着一个事件的意外升级,嵇康还是卷入了残酷的曹马之争。为了笼络人心,司马昭曾经向文人名士的偶像嵇康发出邀请,希望他出来做官,但遭到了嵇康的断然拒绝,嵇康的不合作态度引来了司马昭对他的仇视和嫉恨。吕安事件给司马昭提供了一个除掉嵇康的好机会,但由于嵇康在名士圈中的名气太大,司马昭又迟迟不敢下手,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钟会站了出来。钟会是司马氏集团的一名忠实的走狗,虽然他曾经一度对嵇康非常崇拜,但嵇康却对这个势力小人厌恶至极,毫不留情,致使对方怀恨在心。钟会一直想伺机报复嵇康,但一直苦于没有下手的机会,没想到这个时候嵇康竟会主动找上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