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绿色空间(停播)

人参冠百草(二) 绿色空间 20101012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13日 07: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7:25

视频简介:中国人早在四千年前,就开始利用人参治病。而人参经济价值的开发,使中国人由对人参的利用和崇拜逐渐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人参文化。人参属于五加科植物,不仅发音与人身相同,外形和属性也与人类有许多相近的地方。在自然中,人参是最顽强的生命,数百个日月轮回,造就了人参生命的奇迹,但是由于生命周期长,生长速度慢,再加上千百年来的不断采挖,以及气候环境的变化,人参要想真正在自然界生长百年以上非常艰难,据《世界新闻报》的报道,随着偷采者的增多,西洋参的野生资源越来越稀少,甚至有专家预言,百年之后,美国野生人参将绝迹。1980年,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人参、东北虎、梅花鹿等动植物都已经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物种,得到国家的重视和保护,同时随着人参人工栽培技术的发展,人参资源的现状正在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