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王树增解读淮海战役(二)艰苦的初战 百家讲坛20101002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06日 16: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06日 16:10

视频简介:随着淮海战役第一阶段的开始,华东野战军在1948年的11月10日那一天将国民党黄百韬集团紧紧地包围住,向他们展开了进攻。但是国民党黄百韬集团守军非常顽强,使得这次进攻比预想的要困难很多。而国民党徐州集团也对黄百韬进行支援。华东野战军经过了艰苦的肉搏战,成功地阻击了徐州集团对黄百韬的支援速度,但是他们也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如果徐州集团和黄百韬兵团会合,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如此艰难的局面,淮海战场上另一支中原野战军却没有支援。原来是刘伯承司令员高瞻远瞩,命令先宿县拿下,目的是在外围对整个徐州几十万大军形成一个包围圈。随后,淮海战役总前委成立,标志着淮海战役越打越大了。在没有任何的援助下,华东野战军会重新部署首先将黄百韬兵团外围的坚守点彭庄拿下了。黄百韬兵团的防线一个一个地开始土崩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