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贾平凹的双重人生 子午书简20100929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29日 18: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何向阳与中央电视台摄制组陪同贾平凹一起,奔赴作家故乡--陕西商州丹凤县棣花村,深入采访《秦腔》《高兴》作品中众多人物原型。四集文化专题片向观众呈现了当下农村生活的丰富性,展现了贾平凹近期的创作走向和作家本人与他的文学故乡的不解之缘,并对贾平凹长期关注与思考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农村改革与农民命运的代表作品《秦腔》,做了独特视角的记述与解读。尤其片中的作家本人在文学故乡的现身说法,让观众深刻体味到一个关注土地、热爱农民的当代作家对变化中的乡土中国的深情。贾平凹先生生在陕西长在陕西,三秦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他作品浓郁的乡土风格。贾平凹先生的作品语言简练、含蓄,平淡中彰显出叙事的神奇之处。秦腔是流行于我国西北各省的地方戏曲。在秦砖汉瓦之间听秦腔、吼秦腔,高昂激越的唱腔、豪情万丈的气势,成了八百里秦川的一道独特风景。在秦川大地流传着“关中八大怪,唱戏吼起来”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