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大山里养野猪 走近科学20100921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22日 06: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22日 06: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小兴安岭深处,时不时成群结队出没的野猪,让人惊恐。原来,这是李维臣养的野猪。15年前,李维臣突发奇想养起了野猪。费劲周折,小野猪诞生让人欣喜,可小猪的成活率却始终在20%以下,这让李维臣焦急。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山里的野猪膘肥体壮,他养的野猪却弱不禁风,不得已他把野猪放回大山里去养,猪长的很好,可是长大的野猪又该如何逮住成了难题,通过借鉴捞鱼网的原理,野猪都能乖乖就擒了。大山里养的野猪逐渐获得了收益,可是2010年一度大旱,水源枯竭,对于大山里的野猪,又是一个生死考验,如何能让野猪喝上300米外的水源,最后,在公路下掏洞,解决了饮水,大山里的野猪又度过了一个难关。(走近科学2010年第26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