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成都建川博物馆的非常记忆(六) 探索发现20100917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18日 08: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18日 08:57

视频简介:在当前国内唯一一家以援华美军为主题的私人博物馆里,珍藏着426件二战期间在华美军文物。樊建川的援华美军博物馆由美国著名建筑大师切斯特?怀东义务设计,切斯特?怀东的建筑设计理念是:用复杂多变的坡顶造型,来象征战时中国错综复杂的社会背景,以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体现出二战期间中美两国结盟而战的史实。博物馆的外形像一艘军舰,寓意着在二战期间,为与中国军队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美国军事力量曾经从浩翰的太平洋对岸驶来。在这次与援华美军的合作作战中,中美两国军人并肩作战赢得了昆明轰炸的大胜利,汉口大轰炸彻底摧毁日军,侵华日军的空军主力基本被消灭,从此日军走向了失败之路。怀着对援华美军的深深敬意,樊建川找到了飞虎队里248位队员的照片,按照中国人特有的方式,把他们烧铸成瓷板像,高高地挂在墙上,永远地纪念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