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纪实

勿忘“九·一八” 上 阴谋逼近“九·一八”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17日 05: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17日 05: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明治维新后,完成资本主义改革的日本开始了“称霸”世界的第一步,即占领中国东北。在日俄战争后,日本已经在中国东北的到了以铁路为中心的一系列权利。在张作霖试图摆脱日本控制的时候,日本人也企图利用暗杀不再听话的军阀张作霖而侵占东北,制造了著名的“皇姑囤事件”,然而张学良的崛起和之后的改旗易帜都与日本人的美妙设想背道而驰,日本人决心以武力侵占东北。1931年,中原大战爆发,张学良率部进关,进行“武装调停”。9月18日,日本借东北中国驻军空虚的机会,炸毁柳条湖铁路,嫁祸中国军人,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军事纪实2010年第1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