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0年 第36期 小鸡进行曲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13日 07: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13日 07:09

视频简介:啄癖是鸡的一种不良嗜好,在鸡群中有着非常高的发生率,很多鸡因此而变成秃子,甚至半途夭折。传统的办法是断喙,可断喙的肉鸡因为卖相不好,很难在市场上卖出好价钱。湖南省辰溪县的舒远良,从鸡的生活习性出发,发明出了一种给鸡戴的眼镜,既保证了鸡能够正常活动、觅食,又成功避免了鸡群中经常打斗、互相啄毛的现象。贵妃鸡属于一种神经敏感型动物,当突然受到惊吓的时候,会发生一种应激反应,比如惊慌,尖叫,到处乱飞,严重影响了鸡的产蛋量,有时甚至会导致死亡。为了尽量避免在野外放养的贵妃鸡遭受地面天敌的惊扰,安徽阜阳的王正军发明了一种空中鸡舍,将贵妃鸡的家搬到了树上,不仅降低了贵妃鸡的死亡率,使鸡的产蛋量也大大增加。本期节目将介绍这两位养殖户在养鸡过程中的新发明,讲述他们利用发明而致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