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

动画片导演常光希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03日 14: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964年常光希从上海电影专科学校动画系毕业后就进了上海美影厂,他从最基础的动画绘制做起,经过而是多年的努力最终做了动画片导演。这期间,常光希参加了《大闹天宫》、《草原英雄小姐妹》、《雪孩子》、《金猴降妖》、《哪吒闹海》等影片的创作。1987年上海美影厂领导班子换届,常光希挑起了副厂长的担子,两年后又做了厂长,此后七年的时间他忙于行政事务不能搞创作。常光希觉得动画创作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于是,1994年他辞去厂长职务重又回到了导演的岗位。1995年常光希执导了大型动画片《宝莲灯》,在创作上他采取了先期音乐先期对白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电影人物2010年第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