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飞来的宝藏 走近科学20100830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01日 18: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8:30

视频简介: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一个元旦,在江苏省镇江市的丁卯桥一带,建筑工人挖掘地基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一个纯银打造的酒瓮,酒瓮内部和旁边都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银器。专家清理后发现,这批银器的数量有近千件之多,而且其中很多的器物都异常精美。根据对宝藏发现地点的清理发掘结果和银器本身的纹饰特点,专家认定,这批器物的年代应为唐代晚期。由于其中的一部分器物上没有任何纹饰,与同批出土的其他器物在精美程度上差异很大,专家判断这批器物是半成品,而它们的主人很有可能就是当时的一家银器作坊。当时必定发生了一些战争动乱之类的紧急情况,这批银器在慌乱中被埋藏在此,后来又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取走,从此深埋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