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电影人物

电影摄影师王吉顺

来源:央视网2010年08月20日 17: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电影人物》专访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影师王吉顺,讲述了他从爱上摄影的那一天起,到进入电影厂当上摄影助理,到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摄影师,这期间近30年漫长的磨练、奋斗和等待的故事。王吉顺正式走上摄影艺术之路开始于拍摄1973年影片《创业》之中的两个空镜头,他的工作获得了导演的认可。继这之后,他又接受了拍摄影片《锁龙湖》中空镜头的任务,获得广泛好评。1979年在电影《吉鸿昌》中,48岁的王吉顺迎来了从影以来第一份担当电影摄影重任的机会,从此以后,他的摄影之路越走越宽,1981年《杜十娘》、1983年《十六号病房》、1984年《黄山来的姑娘》、1986年《直奉大战》、1987年《田野又是青纱帐》、1988年《中国小皇帝》等著名影片都出自王吉顺之手。摄影师王吉顺和他的电影作品给电影摄影界和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人物2010年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