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可乐化结石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29日 14: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4:03

视频简介:2008年12月,在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里,医生在一位患者的胃中发现了一块巨大的石头,经过检查被确诊为胃结石。当时,医生曾经试图用胃镜里的工具对这块石头进行破碎,希望能将它取出体外,可是最终以失败告终。在想尽办法无法解决的情况下,一位医生建议患者喝可乐。这样,奇迹发生了,患者胃里那块让医生束手无策的巨大石块竟然在几天之内消失得无影无踪。记者来到了南京农业大学找到食品学院的专家们和他们一起进行了实验。专家认为,之所以可乐能够化解结石,主要因为两种成分,二氧化碳和磷酸。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胃结石都能在可乐中溶解,现在只局限运用于植物性胃石。而对于药物性的以及毛发性的效果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