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集结号 44 《自然密码:剧毒之树》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21日 08: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单集名为《自然密码:剧毒之树》。广州中医药研究所的中药标本园里,有世界各地最罕见的树种,其中一棵有剧毒的树--见血封喉。据说碰到它的动物将无药可救。为防止害人,这棵树被铁丝网围上。海南省的热带密林里有一种罕见的树木,与见血封喉树的特征相同,但是名字不同,叫箭毒木。由于见血封喉树只产于南方,产量稀少,难以获得,随着见血封喉毒汁的传说越传越深,见血封喉树也变得越来越珍贵。在整个海南岛见血封喉树总数大约六百棵。原来这种树的毒汁的致命原因是通过伤口进入血液,再通过血液循环流进心脏,造成急速心梗致死。今天人们还利用这个特点制造出救人的神奇良药。(百科探秘201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