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钱文忠:《弟子规》信之一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9日 18: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8:00

视频简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儒家伦理的重要内容,更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基础,因此《弟子规》作为一本儒家启蒙教育读本,更是将“信”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来进行编排。从今天开始,钱文忠老师将带领我们一起解读《弟子规 信篇》。在现代社会,诚信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现代人之间的怀疑越来越多,信任却越来越少。面对诚信的缺失,光靠呼吁道德感是不够的,还应该从生活的点滴中去规范行为,尤其是对于未成年的孩子们,更应该让他们从小就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本期节目介绍《弟子规 信篇》都讲了哪些内容,这本几百年前的启蒙小册子,对我们现代人又有哪些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