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经典中的爱情 中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6日 1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0:24

视频简介:有爱就有痛,正因为有爱,所以在我们的爱不完美时,痛就应运而生了。在我们筛选了那么多的爱之后发现,世界上似乎没有很完美的爱情,所有的爱都有伤害。可是人们仍然追求最理想的爱情模式,创造着世界上最动人的爱情宣言。历数古典文学中的爱情故事,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堪称最优美、迷人的爱,这是一种理想状态的爱,经典作品中最优美的爱,心里默契之爱。在爱的情感中,无论人们是悲苦还是沉痛,是忐忑还是尴尬,只要有一刹那的心动,就是幸福的。但又有一种情感,它披着爱的外衣,做着最不道德的举动,这是一种伪装起来的爱,经典作品中也不乏有这种爱的描写,最受谴责的爱,是见异思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