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马未都说陶瓷收藏(三) 稀世珍瓷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6日 1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0:10

视频简介:五大名窑我们都清楚,汝、官、哥、钧、定。宋代的五大名窑,我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听说过这句话,汝、官、哥、钧、定。汝窑是作为老大,汝窑为魁。那么宋代的五大名窑和民窑的八大系统呢,它只有官窑和哥窑的命名是特例,其它都是以它的地址,作为它命名的一个依据,汝窑那就不用说了,就是汝州所烧的窑,宋代汝州所烧的窑,比如耀州窑,定州窑,就是定窑,南方的吉州窑,龙泉窑,这都是地名,这种命名方法呢,一直沿用至今。汝窑的窑址,过去是不明的,它到底在哪儿,不大清楚,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在河南的临汝县,那么直到八十年代,我们的汝窑窑址在河南的宝丰清凉寺发现以后,才确切知道这个烧窑的窑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