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亚洲——走进泰国系列 桂河大桥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11日 07: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11日 07:10

视频简介:"死亡铁路"--因牺牲了无数生命才得已筑成,险峻的群峰和悬崖峭壁,让很多劳工在修建大桥是时,成了孤魂野鬼。然而,桂河大桥就是有着"死亡铁路"之称的泰缅铁路的咽喉,它位于河流纵横的泰国第四大省府--北碧府,在上世纪中期,这里人口稀少,湿热恶劣的气候条件是滋生和流行热带瘟疫的温床,而今,当我们走进桂河桥边的战争博物馆,简陋不堪的医疗所和这些惩罚战俘的禁闭箱,都将那段历史娓娓道来。如今的桂河大桥已没有什么肃杀之气,取而代之的是优美的风景,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桥边秀色可餐的泰国美食,已使其成为世界各地游客的旅游胜地。(走遍中国2010年第1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