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难民:家国何依 归途何在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03日 07: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7:41

视频简介:2010年6月20是第十个难民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园”。由于战乱原因、自然灾害、国际政治等原因,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祖国和家园,权利得不到保护,衣衫褴褛、愁容满面,生活在成片的贫民窟里,拖儿带女、颠沛流离,踏上逃亡之路。2010年6月5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地区代言人姚晨,前往菲律宾马尼拉探访难民。2009年底全世界4330万人被迫流亡,其中全球难民人数1520万,国内流离失所者2710万。整个20世纪,国际政治都与难民问题纠结在一起,可以说,难民问题是世界政治的伴生物。尽管有联合国难民署的努力,今天的难民依然保持着庞大的规模,更为严重是帮助难民,实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本身成了危险性极高的工作。(深度国际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