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秘敖伦布拉格——七彩神山(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30日 08: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境内的阴山,被当地牧人誉为“七彩神山”,不仅能够神奇变色,据说山中还有能治病的神水,以及一块天价的神石。经过实地考察发现,七彩神山之所以变色,是因为丹霞地貌导致山体颜色本身偏重,再加上一天中随着光照的角度和大气散射的改变,整座山的颜色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而“神石”上有天然形成的蒙古文字“阿拉善”,其原因是峡谷中的石块都属于沙砾岩石,本来应该是白色,由于石块中红色的铁元素不断扩散,最终没有被红色铁元素覆盖的白色就会形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形成蒙文阿拉善字样的图案只能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奇妙。经过化验,“神水”并不如传说中的那样神奇,只是水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可以算是一种优质矿泉水,但并无治病功效。至此,七彩神山的谜团被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