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0年 第180期 出征前夜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29日 16: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6:10

视频简介:1934年,由于“左”倾领导者否认敌强我弱的基本形势,在组织上排斥毛泽东对党和红军的领导,在军事上推行错误的战略指导,导致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中央苏区陷入重重困境。红军不得不实行战略转移,这就是世人皆知的长征。在长征开始之前,红军要做哪些准备。当时,除了军委领导层的少数人之外,包括中央红军的高级将领们都不清楚军事转移的具体计划。本期节目讲述中央红军主力要放弃中央苏区,是否意味着全部撤离,要不要有留守人员,如果有留守人员,谁又该留下来,军民之间依依惜别的情形又是怎样的,这期间究竟发生了哪些后人并不了解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