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五毒巨财 蜈蚣传说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29日 20:3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蜈蚣在自古至今的衍变中身材缩小但毒性不减,蜈蚣的毒可伤到比它大得多的动物,安徽省萧县的马仁华养殖了大量蜈蚣,蜈蚣在民间被称为千足虫,但真正的千足虫却不是蜈蚣,蜈蚣的脚都是奇数对。五毒相生相克,蜈蚣的毒性比蝎子要强,马仁华的蜈蚣大量丢失,让他担心是被不远处的爱人养的蝎子吃掉了,也可能是自己养的鸡吃掉了蜈蚣。马仁华为了喂给蜈蚣蔬菜,把蜈蚣养在了自己的蔬菜大棚里,但蜈蚣总是逃跑,蜈蚣的毒性虽然不足以伤人,但是它的逃跑还是会给马仁华带来损失几经折腾,马仁华终于找到了不让蜈蚣逃跑的好方法。蜈蚣在中医上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良药,无毒是宝也是有科学依据的。(科技博览2010年第1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