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何凤来栖(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7日 08: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8:39

视频简介:2003年3月9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吐尔基山采石矿,在滚落的山石后面,一片奇异的石壁突然裸露了出来,这片石壁显然不是天然形成的,在巨大的石块上明显留有人工雕凿的痕迹。在挖掘现场发现的神秘符号被送到了北京,古文字专家刘凤翥先生一见到这些符号就断定,这是一种已经消失了700多年的文字,它属于中国历史上一个富于神秘色彩的古老民族--契丹。他们最终确认,这是一座没有墓志铭的契丹古墓。在古墓中,龙和凤却大量出现了,一个神职人员能够享受这样的皇家待遇么?这条金龙和耶律羽之、陈国公主的龙分明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墓主人会不会是和他们身份差不多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