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0年 第167期 “天坑”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7日 0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1:10

视频简介:2010年4月27日起,四川长宁县方圆6公里区域内先后出现了28个神秘“天坑”。这些一夜之间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坑,小的直径有四五米,大的直径四十米,深不见底。当地村民惊魂未定地描述,“天坑”形成前,他们曾在夜里听到过一阵阵的巨响,而且还有轰隆隆的水声。而奇怪的是,“天坑”形成后,他们并没有在坑里或者周边看见水流的踪迹。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的专家们随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在这个过程中,奇怪的事情还在发生--这些坑竟然会“长大”,最大的那个坑已经长到了直径六十米,并且,新的大大小小“天坑”还在形成,目前天坑的总数量已到达43个。在运用各种科学仪器设备反复勘察后,“天坑”之谜最终被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