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端午之魂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4日 06: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4日 06:01

视频简介:端午节是中国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本期节目介绍农历五月五日,为什么会称为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又是怎样出现的。在这一天人们要在自家的门上插上艾叶,然后包粽子、煮艾叶鸡蛋等。在湖北省秭归县,有些人家还要用粽子、鸡蛋来祭祀屈原,然后再自己食用。另外在这天人们还要把雄黄酒涂抹到小孩的额头上和胳膊上,以用来防止蚊虫和毒蛇对孩子的侵害。有江河的地方,人们还要进行赛龙舟活动,以纪念屈原。这样,一个端午节--农历的五月五日,就变成了内容丰富而又不寻常的一天了。中国五千年来帝王将相不胜枚举,但让后人以节日方式来对其纪念的人物,则凤毛麟角。而屈原却能赢得一个端午节,这其中究竟有哪些历史原因和故事传说。(走遍中国2010年第16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