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科学原创力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3日 08: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3日 08: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采访了陈嘉庚科学奖获得者们,讲述他们的辉煌业绩。1992年,城市规划学家吴良镛由于菊儿胡同改造工程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世界人居奖。他所提出的人居环境科学的理念在中国建筑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他用毕生的经历研究和探索人居环境科学理论。力学家白以龙是专门研究材料破坏的科研人士。他在不断的猜测和反复的实验当中进行着艰难的探索。在困扰国际力学届多年的热速剪切带和材料微损伤原理的破解上获得了诸多国内外奖励。他的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的尖端领域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物力化学家杨学明归国后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任,他此次归国的目的是为了破解一个与化学反应过程有关的世界级难题。(大家2010年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