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生死时刻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07日 08: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8:15

视频简介:火使人类告别了茹毛饮血的时代,没有火的发现及使用可以说就没有人类目前的一切,然而,火一旦失去控制,就必然会造成人员的伤亡和财产的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人们的表现碍于传统装备的制约,往往会显得手足无措。在应对这些突发事件的过程中,尤以如何有效控制火灾以及如何有效的从高层建筑物中逃生为重中之重。随着科技的进步,控制火灾,更重要的是预防火灾促使人们不断地开动脑筋制造出更有效的应对装置。而在城市中工作生活于高层建筑物中的人们,也在探寻遇到突发灾害时快速、安全的逃生方法。本期节目中的两位发明人,一位发明的是灭火装置,可以在火灾还处于初期阶段就自动将其扑灭,它身材虽小,投掷出去却又可以让烈火瞬间消失;而另一位发明人所发明的救生缓降器小巧轻便,却可以令身处险境的人们快速连续的从百米高空匀速下降。节目中介绍了灭火装置的发明过程和使用方法。 (我爱发明 2010年 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