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影人的秘密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02日 0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02日 03:14

视频简介:被称作电影祖先的一门古老的艺术,它的优美它的唱腔已经在秦川大地流传了2000多年,这就是皮影,民间也叫做影人。今年46岁的魏金全是陕西华县的一名皮影艺人,他不仅会表演影人同时还会制作和雕刻影人,屏幕上的影人经常要做到跑跳跪等大动作,因此要求皮影不仅好看还要耐用,那美轮美奂地影人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只有按照民间传统方法,经过从选牛皮到最后的影人成形,这多达24道工序做出来的皮影,才称得上是最好的华县皮影。但是皮影戏和皮影复杂的制作工艺,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人能掌握了,魏金全又开始为皮影的命运担忧(走近科学2010年第15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