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秘境追踪精选:丹顶鹤的故事 (下)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25日 07: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25日 07:01

视频简介:江苏省盐城国家级珍禽保护区是中国最大的滨海湿地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是鸟类的天堂。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寻找一只受伤的丹顶鹤。他们发现这只受伤的鹤之后,火速把它带回了保护区的救护中心。保护区的专家们紧急组成了一个救护小组,他们给丹顶鹤的伤处拍了片子,据此判断这只鹤很可能是在降落时一时不慎折断了左腿,伤势十分凶险。这只鹤来自扎龙,是多年前在芦苇荡里出生的那第二窝小鹤中的一只,是那只小名“旮旯”的87号公鹤从未谋过面的至亲。这次手术医生们被迫截去了鹤的左脚,这只鹤从此残废了,工作人员给这只鹤起了个名字叫“独脚”。人们相信在87号和它的孩子们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丹顶鹤循着这条道路,在人类的庇护下生存下来,然后重返大自然。 (探索?发现 2010年 第144期)